ITPCAS OpenIR  > 图书馆
青藏高原能量与水循环国际合作研究的进展与展望
马耀明; 姚檀栋; 胡泽勇; 王介民
Source Publication地球科学进展
2009
Issue11
Abstract青藏高原能量与水循环过程对我国、东亚乃至全球的天气和气候系统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1996年以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气象局等相关部门和日本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针对青藏高原能量和水循环过程的重要性,成功地开展了青藏高原尺度和藏北地区中尺度的"全球能量水循环之亚洲季风青藏高原试验研究"(GAME/Tibet)项目和"全球协调加强观测计划之亚澳季风青藏高原试验研究"(CAMP/Tibet)项目近10余年的连续观测,取得了以往高原试验从未有过的大量极其珍贵的综合观测资料。而且在利用试验资料分析、卫星遥感及数值模拟等手段研究青藏高原能量与水循环方面取得大量的阶段性成果。介绍了青藏高原能量与水循环的研究进展及国际合作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同时介绍国际合作在吸纳境外研究资源及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中所起的作用。最后提出了国际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关的建议。
Subject Area水文学
Language中文
Indexed By其他
Keyword国际合作
Cooperation Status其它
Document Type期刊论文
Identifierhttp://ir.itpcas.ac.cn/handle/131C11/172
Collection图书馆
Recommended Citation
GB/T 7714
马耀明,姚檀栋,胡泽勇,等. 青藏高原能量与水循环国际合作研究的进展与展望[J]. 地球科学进展,2009(11).
APA 马耀明,姚檀栋,胡泽勇,&王介民.(2009).青藏高原能量与水循环国际合作研究的进展与展望.地球科学进展(11).
MLA 马耀明,et al."青藏高原能量与水循环国际合作研究的进展与展望".地球科学进展 .11(2009).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Name/Size DocType Version Access License
青藏高原能量与水循环国际合作研究的进展与(400KB) 开放获取LicenseView Application Full Text
Related Services
Recommend this item
Bookmark
Usage statistics
Export to Endnote
Google Scholar
Similar articles in Google Scholar
[马耀明]'s Articles
[姚檀栋]'s Articles
[胡泽勇]'s Articles
Baidu academic
Similar articles in Baidu academic
[马耀明]'s Articles
[姚檀栋]'s Articles
[胡泽勇]'s Articles
Bing Scholar
Similar articles in Bing Scholar
[马耀明]'s Articles
[姚檀栋]'s Articles
[胡泽勇]'s Articles
Terms of Use
No data!
Social Bookmark/Share
File name: 青藏高原能量与水循环国际合作研究的进展与展望.pdf
Format: Adobe PDF
All comments (0)
No comment.
 

Items in the repository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